入冬最強冷氣團明報到!最低溫下探11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12月15日)各地放晴,不過週六(16日)就要變天了,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明天(16日)報到,週日清晨將是威力最強的時候,低溫下探11度,中部空曠地區,甚至可能降到10度以下;下週四(21日)又有一波冷氣團南下,未來一週全台急凍。

把握暖暖冬陽,民眾紛紛出門趴趴走,甚至有人穿上短袖、短褲。不過緊接著,大外套又要拿出來穿了,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週六報到,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11度,中部空曠地區,甚至可能掉到10度以下。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到時候北台灣的氣溫,就會像溜滑梯一樣下降,越晚的話會越有感覺。到晚上的時候甚至只剩下13、14度左右,中南部地區也會只有16到18度低溫。在降雨部分,可能在北台灣地區,這波冷空氣剛下來時候,都是比較偏濕一點,感受上在明天都是比較濕濕涼涼的。」

週六開始,氣溫一路溜滑梯,低溫12、13度,北部因為下雨,體感溫度更冷。週日是這波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最低溫降到11度,好在逐漸轉為乾冷的天氣;氣象局也將強度上修到強烈大陸冷氣團。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不過以定義來看,大台北地區可能出現12度左右低溫,所以今天是會定調到強烈大陸冷氣團。至於高山下雪部分,因為明天冷空氣剛下來,伴隨一些水氣,在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是有機會下雪的。」

氣象局預估,這波冷氣團將影響到下週四,接下來又換另一波冷氣團接力,氣象專家彭啟明甚至預估,未來兩週全台急凍,將會一路冷到冬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