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建208專案到期2戶未拆 柯文哲:幫你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5 日訊】台北市政府為了拆違建,推出「208專案」,要求208棟頂樓加蓋的違建在今天以前要拆除完畢,不然就要強制執行並向屋主收取拆除費,但仍有2戶未改善,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需要強拆,也會有安置違建租戶的配套方案。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可以自己拆就拆,時間到了我們就要幫你拆,當然幫你拆我們一定會有配套措施去實施。(這樣的時間會不會讓他們措手不及)?其實這樣啦,本來在時間之前他們就應該要開始去處理,不過不要緊啦,這個我們回去看看,我們讓社會局也做最大的準備。」

北市府推違建「208專案」,要求屋頂違建隔間超過3個單元的必須在15日前拆除,但大安區仍有2件違建未改善,北市建管處下達最後通牒, 18日將進行盤點並斷水斷電,20日執行強制拆除,但對於內湖的違法商業宅,柯文哲卻很頭痛。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內湖怎麼會有幾千戶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的這種,管制的這種、違章的豪宅,這實在是,你要是1戶我一定把它拆掉,超過5000戶我都不曉得怎麼處理,但是這個它還是問題,所以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我們還是要去想辦法解決。」

柯文哲說,該開罰的還是會開罰,但長期的解決方案市府還在研擬,而對於新台灣國策智庫15日公布的最新民調,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達51%,在6都之中,滿意度名列第4,媒體問到柯文哲的看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市民的滿、要求滿高的,滿意度很難拉高,(那你覺得民調有稍微回升一點),(滿意度有回升一點你覺的原因是什麼)?唉喲我跟你說,這個只要,我以前常、人家說你都市政沒有在做廣告,我說我以前在台大醫院,你有聽過台大醫院做什麼廣告嗎?不用,你就認真做做到最好,人家就會知道你。」

媒體追問,目前5成的滿意度是否足夠拚連任?柯文哲表示,自己內部統計的滿意度也是5成多一點,反正就是努力把市政做好,不然還能怎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