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房市量增價跌 政策、利率成變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5 日訊】帶您看到,儘管房市的買氣已經逐漸回穩,但高房價的台北房市,顯得疲弱,北市房仲公會展望明年買氣,可望維持「價跌量小增」走勢,不過仍需留意政策面,雨遮屋簷不計坪數、選舉政治干擾以及央行利率走勢,3隻黑天鵝影響。

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公關委員會主委 張欣民:「今年有比去年好。交易量有所回升,可是呢價格,還是持續往下修正當中。」

推估明年房市,仍是維持量增價小跌的走勢,近年房市不佳,市場賣壓大,預售屋、新成屋讓利風,壓縮中古屋房價。價格較為親民的兩房,成為主流房型,北北桃預售屋,兩房的占比都高達四成以上。

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郭子立:「自住型客戶比較回籠。兩房跟三房,這種坪數,在台北目前來講,總價大概兩千出頭左右,這個量一般比較快速成交。」

今年全國房屋買賣移轉件數可望落在26.5萬件到27萬件之間,較去年史上最低紀錄24.5萬件成長8.2%到10.2%,而北市僅成長6%,展望明年房市,業者認為,將落底反彈。

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郭子立:「明年房市應該是,會比今年,大概會成長百分之十。」

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公關委員會主委 張欣民:「(明年房市)應該是落底反彈的格局。豪宅因為它畢竟是一個高單價高總價的市場,它關鍵點應該就是說,央行對豪宅這部分的管制,是不是有鬆綁,21號是個關鍵期,因為央行要開理監事會議。」

儘管房市買氣逐漸回穩,但高房價的台北房市顯得疲弱,北市房仲公會認為,包括政策面,屋簷雨遮不登記坪數,以及選舉年政治干擾,還有央行利率走勢,將是影響房市的三隻黑天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