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豹尬賽車 到底誰較快?背後目的令人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5 日訊】隨著氣候變遷以及人類的破壞,野生動物棲息地的減少以及瀕臨絕種,是我們需要意識的議題。電動方程式賽車就藉由拍攝與獵豹的競速影片,呼籲大家關注對獵豹保育的意識;另外在日內瓦也召開會議,提到對非洲象的保育迫在眉睫,刻不容緩。

獵豹尬賽車 到底誰較快?目的令人讚

在南非寬闊的草地上,一隻獵豹緩緩地走向賽車旁,而賽車手也已蓄勢待發,準備跟獵豹一較高下,究竟陸地上速度最快的動物與專業的賽車,到底是誰的速度比較快。

這是電動方程式賽車(Formula E)近日公開的影片,由法國賽車手沃尼(Jean-Eric Vergne)駕駛一輛賽車,車子的最高速度可達每小時225公里。而獵豹從時速0加速到100公里,只需要3秒鐘,時速可達每小時112公里。

畫面上可以看到,一開始獵豹的瞬間爆發力很強,馬上就把賽車拋諸腦後,但賽車隨後迅速追上,最後贏得比賽。

拍攝這部影片的目的,是為了提高民眾關注動物保育的意識。據世界自然基金會統計,目前在野外僅剩下約6700隻。由於獵豹的活動空間大,不易保護,且因相當稀有,非法販賣的情況更是嚴重。

非洲大象臨滅絕 只因人類貪婪獵

鏡頭轉到瑞士,(11月27日)在日內瓦召開的第69屆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the Convention on International Trade in Endangered Species, CITES)會議,秘書長斯坎倫(John E. Scanlon)表示,非洲象在非洲西部跟中部已經面臨即將滅絕的程度。

CITES秘書長 斯坎倫:

「現在我們2017年可以看到的,連續5年盜獵的水平正在逐步下降,但是速度還不夠快,在中非和西非盜獵情況仍相當嚴重,而這正是非洲象即將面臨滅絕風險的地方,因為我們還沒有辦法控制這些地區的盜獵。」

在2006年,非洲象的非法盜獵開始激增,到2011年達到最高點,一年有3萬頭大象遭到殺戮。目前已有超過25個國家,將盜獵野生動物視為嚴重犯罪。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