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季開跑!歐美各國聖誕樹 繽紛呈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5 日訊】12月是歐美的聖誕季,在這樣的傳統節日中,聖誕樹是不可或缺的主角之一,帶您一起來綜覽,世界各國也陸續點亮且精心裝飾的的聖誕樹。

幸福聖誕樹點綴 聖誕市集夯遍德國

在眾人的翹首期盼下,籠罩在夜色中的聖母堂終於被點亮了,還有立在兩側,讓人倍感幸福的聖誕樹。在兒童合唱團悠揚的歌聲中,聖誕天使在教堂的露臺上為聖誕市集揭開序幕。

紐倫堡聖誕市集是德國最古老的市集之一,起源於16世紀中。在德國,像這樣的聖誕市集約有二千六百個,都佈滿亮晶晶的聖誕樹和木製的攤位。精緻的手工藝品及裹糖堅果、德式香腸、溫熱香料酒等應景食物帶來濃郁的聖誕氣氛。

六公尺金色聖誕樹 溫莎堡內熠熠生輝

來到最代表英國傳統的溫莎堡,莊嚴的聖喬治大廳(ST GEORGE'S HALL)內矗立的是約六公尺高的聖誕樹,今年的裝飾以高貴典雅的金色調為主,溫暖柔和的燈光讓大廳格外溫馨迷人。聖誕樹前,演員拿著蔬果道具,聚精會神的排練即將上演的狄更斯經典作品《聖誕頌歌》(A Christmas Carol)。

梵蒂岡隆重展出 巨大聖誕樹及耶誕馬槽

在梵蒂岡的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出現的是一棵28公尺高的巨大聖誕樹,這棵樹是波蘭政府贈送,從1500公里之外浩浩蕩蕩的花了11天的時間運送。樹上琳瑯滿目的飾品,則是由在義大利醫院接受治療的兒童所精心設計的。

在聖誕樹旁邊展示的是耶穌誕生的馬槽,由20個赤陶土製作的人偶組成。充滿十八世紀藝術風格的巨大場景足足佔了80平方公尺的面積,讓人充分體驗聖誕莊嚴的一面。

數萬顆彩燈裝飾 美國聖誕樹璀璨耀眼

「3、2、1」紐約洛克斐勒中心前的聖誕樹也在民眾的歡呼聲中點亮了。裝飾著五萬顆五彩繽紛的LED燈,今年的聖誕樹約有23公尺高,頂端耀眼的星星是由施華洛斯奇水晶組成。

來到美國就不能錯過華府的國家聖誕樹(National Christmas Tree)。常年矗立在白宮附近的草坪上,今年以七萬五千個LED燈裝飾,宛如絢麗繽紛的彩帶螺旋環繞,讓人們在寧靜的夜晚中許下最美好的願望。

剪輯 洪育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