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LED次世代主流 鴻海重金開戰三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6 日訊】接在傳統液晶(LCD)、OLED 之後,Micro LED 被視為可能顛覆產業的新一代顯示技術,台灣因為技術成熟,成了國際大廠的主要供應鏈,就連三星打算也挖角,而讓鴻海集團郭台銘,也決定出手,要加速「聯日抗韓」策略。

三星領先業界推出曲面電視寬廣視角,提供新的視覺饗宴,預計在2018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上,搶先展示Micro LED電視,成為超越蘋果的利器,近期更加碼與台廠Micro LED供應鏈合作,展現決心。

產業分析師 郭明哲:「它希望有一個產品是可以超越蘋果,那現階段因為Micro LED你只能,現階段只能先用在這個,比較中小尺寸包括手機的,或是Apple Watch上面。所以我認為說,短時間之內可能要,看到Micro LED的產品大幅度問世。可能要接近2020年以後才會比較有機會。」

夏普社長 戴正吳(2017.12.07):「在Micro LED方面,應該要成立一個日本聯盟。是否要把技術留在日本,我們會和經濟產業省,以及產業革新機構討論。」

搶攻Micro LED市場,還有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端出「聯日抗韓」策略,夏普將與競爭對手日本顯示器(JDI)在OLED技術方面結盟。在這之前,鴻海先是停止供應三星面板,再砸下超過新台幣8億元,透過夏普、榮創、群創等鴻家軍,共同收購美國新創公司eLux,就是要在技術上,領先三星。

產業分析師 郭明哲:「這個時候鴻海的投入,或者說去找日本廠商去做聯盟,我覺得無非就是希望說,能夠在技術以及在成本的部分,能夠快速下降,我想這個部分也是三星,去找台灣廠商他們所考量的一個因素,因為台灣的廠商畢竟在技術上面,是比中國稍為比較領先一點,所以我覺得這個部分,這兩家大的公司去做這個投入,我認為對於整體產業來講,我認為會是一件好事情,因為它可以加速商業化。」

夏普社長戴正吳也研究,把Micro LED技術與夏普的IGZO(薄膜電晶體) 技術結合,做出高階顯示面板,面對國際大廠紛紛投入研發,要在Micro LED尚未成熟時,得到領先技術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