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會呼吸的路!台灣發明屢受國際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6 日訊】綠色環保議題,持續受到關注。帶您來看,十多年前,台灣優秀人才,發明了JW生態工法,打造會呼吸的海綿道路。而這項發明,也屢屢受到國際肯定,今年更是獲得了國際道路協會「全球道路成就獎」的唯一首獎,一起來了解。

看似平凡的花圃,底下的生態工法卻不同凡響。由台灣優秀人才陳瑞文發明的JW生態工法,利用導管形成的壓力差,讓鋪面上下的空氣產生對流,打造會呼吸的海綿道路。

JW生態工法發明人 陳瑞文:「整個道路就像,就變成一個空氣清淨機,它會把比較重的,汙染物都比較偏重,像二氧化碳、PM2.5,它會貼近地面,所以會被JW生態工法吸入地下,然後由微生物把它分解轉化,變成有機碳。」

這套生態工法到底有多神奇?像是透水率,一分鐘能夠吸收200毫米的水量,地底儲水量等同於20座大湖公園的滯洪池。還能捕捉二氧化碳以及降低溫室熱島效應,像是道路表層的溫度,就遠低於柏油路面至少攝氏21度,而永續性更是超過10年。這項技術,屢屢受到國際肯定,今年榮獲了國際道路協會(IRF)「全球道路成就獎」研究類的唯一首獎,以及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2金1特別獎。

JW生態工法發明人 陳瑞文:「JW生態工法雖然專利,它在台灣它是,只要是合格的授權,都可以來使用。現在在美國、在大陸、在非洲已經開始普遍的受到重視,像美國已經開始在使用,而且成果非常好。」

經濟部水利署前副總工程司 劉豐壽:「它可以省電,又可以省水資源,水資源的利用,所以這個環環相扣。建築師、工程顧問公司,還有營造,還有政府,這個通通要結合在一起才有辦法,我們就是呼籲政府一定要大力推動。」

這項技術,也受到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連續三屆的邀請,更被公認為,最有效改善地球暖化的關鍵技術。JW生態工法協助環境除三害,從環境汙染、水旱到熱島災害,創造永續發展的綠色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資訊報報

-----------------------------

JW生態工法

http://www.pingtai.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Weco/

電話:02-26884738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