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首期草莓減5成 甜點業上演搶莓大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6 日訊】苗栗大湖是知名的草莓產地,目前第一期草莓已經上市,但是最近一個月來,天氣太熱,草莓減產5成!這讓鄰近的台中市甜點業者急得跳腳,每天都在上演搶草莓大戰,甚至有業者,乾脆親自開車到大湖,搶購草莓。

在乳酪蛋糕上加入草莓果醬,再擺上新鮮草莓,加點開心果碎片,超療癒的草莓蛋糕,是冬季的限量商品。

酸酸甜甜的草莓放入高腳杯和蛋糕、鮮奶油層層堆疊,許多女性消費者,就為了它而來,但仔細看,展示櫃卻是空的,因為今年第一期草莓減產,草莓量少,草莓甜點也成為秒殺商品,台中的甜點業者,每天都在上演搶草莓大戰。

業者 吳俊逸:「我們還要直接上苗栗大湖去載,會比較 可能會比較有貨,我們台中應該算比較方便,因為算滿近的。」

業者 曾顯惠:「我們每天的話,草莓都是要從苗栗大湖那邊,新鮮直送過來的,就是說 請你務必要留給我草莓 拜託。」

最近兩個月來,天氣太炎熱,導致苗栗大湖第一期的草莓,減產5成。

草莓農 吳文澔:「產量又比往年少了滿多的,因為整個氣候的影響。」

客人:「好甜喔。」

雖然熟成的草莓又大又甜,但偏偏量還不夠多,供不應求,草莓農說,至少要等到明年1月份,再冷一點,草莓才會大爆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