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600坪稻草迷宮 體驗童年捉迷藏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6 日訊】嘉義縣環保局,今年特別打造一座大型稻草迷宮,15日起一連兩週,邀請大小朋友來玩捉迷藏。希望以遊戲,宣導稻草再利用,慢慢改變以往露天燒稻草的方式,降低空污。

這座佔地六百多坪,長30公尺、寬24公尺,高近2公尺的稻草迷宮,相當壯觀!吸引許多老師和家長們帶著小朋友來體驗;嘉義縣長張花冠童心未泯,與小朋友一起闖迷宮、滾稻草,現場加油聲不斷!

幼兒園小朋友:「稻草可以做很多東西,超讚的!」

幼兒園小朋友:「剛剛走迷宮,很好玩。」

民眾 龔小姐:「裡面都是一些介紹稻草,還有稻草可以怎麼運作,要怎麼再利用,對!覺得還滿有趣的迷宮。」

早期農村用來囤積稻穀的古亭畚,現在已逐漸消失了;為保留社區特色,前水牛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徐盛林,特別用稻草編織一個造型古錐的古亭畚。

前水牛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徐盛林 :「這個叫做古亭畚,因為古亭畚是我們以前種田的人,在儲存稻米的一個穀倉;我還做了一些牛隻,就是因為我們這裡叫做「水牛厝」。」

南新國小附幼老師 蔣惠棋:「現在剛好在上在地文化的課程「我愛水牛厝」,所以這個「水牛愛迷宮」啊,可以讓小孩子實際體驗探索。」

為宣導民眾不要露天燃燒稻草,嘉義縣環保局打造一座稻草迷宮,以遊戲方式宣導稻草再利用觀念。

稻農 游金花:「以前的稻草,都是放火把它燒掉,現在說是空氣汙染,要把它捆起來,可以給牛吃,對啊!還可以做這個迷宮,讓大家來玩。」

嘉義縣環保局長 顏旭明:「第二季稻作的收割,農民一般有一些習慣是把稻草給它焚燒掉,不過這部分就造成了我們空氣的一個汙染,尤其是PM2.5的提高。所以我們辦這個活動,是呼籲所有的農民跟一些業者,是不是來把稻草再利用。」

這座寓教於樂的大型稻草迷宮,不僅讓小朋友體驗早期的農村生活,也讓大朋友回味童年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