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宣布參選北市長 黨內基層立委力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7 日訊】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天正式宣布參選北市長,請來20多位黨內立委相挺,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顏志發也在其中,姚文智表示,要直球對決台北市長寶座。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姚文智:「我、姚文智,在這裡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17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演講,現場座無虛席,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顏志發、台大法律系榮譽教授李鴻禧、以及多位民進黨立委、台北市議員都出席表達支持,姚文智也在演講中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期望2018正面迎戰柯文哲。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會啦,我跟民進黨高層關係都很好,這個是這樣啦,這個每個政黨有他的考量、他的打算。」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段宜康:「柯文哲市長說,我跟民進黨的高層交情很好,各位啊、他不了解,民進黨高層要看民進黨基層,民進黨沒在看高層、民進黨只有要顧基層,要拜託大家。」

擔任引言人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一說完,台下響起一片掌聲,姚文智也表示,治理台北市,不是每次喊喊口號就好,段宜康進一步表示,台北是全台灣資源最豐富的城市,台北市長也是全台灣最沒資格做不好的首長。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段宜康:「這3年,他有全台灣最好地方政府的資源,但是柯市長讓我們失望,柯市長並沒有改造台北市,柯市長也沒把台北市當作一個台灣美麗的首都來看待,柯市長只會利用機會鬥嘴和亂講話。」

民進黨基層劍指柯文哲,不過這還不是民進黨最後的定案,民進黨選對會表示,黨內基層要求提名自己人的聲浪很大,未來是否和柯文哲合作,大概要等明年3月後才會確定。因為如果2018台北市長選舉變成三分天下的局面,恐怕會增加國民黨的贏面,也不是民進黨所樂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