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藝術家華湧最後畫面曝光 張懸籲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8 日訊】中國人權藝術家華湧,深入北京大興區實地拍攝、記錄中共當局清除「低端人口」的殘暴畫面並上傳網路。但卻遭到北京警方追捕,對此,台灣藝人張懸在臉書上呼籲關注,引起廣大迴響。而稍早有最新消息指出,華涌案引發海內外輿論強烈關注,讓中共當局迫於壓力,在關押48小時後,今天凌晨已經把他釋放、交保候審。

12月15號晚上,中共警察找到了人權藝術家華湧在天津的藏身之地。

北京藝術家 華湧: 「(咚咚咚咚……開門!) 我是華湧,我躲在天津的一個朋友家,但是還是沒有逃脫,剛才就是敲門,並爆出他是派出所的,是天津口音,我已經做好了入獄的準備,因為我沒做錯什麼。」

藏身在天津朋友家的華湧,被警方帶走前,利用門被打開前的最後機會錄下了幾段視頻,並以「他們來了」為題發布到推特和臉書上。

華湧所錄的最後一段視頻是為他女兒唱的生日歌,因為他沒辦法在女兒18號的三歲生日那天為女兒慶祝。

北京藝術家 華湧:「祝妳生日快樂,爸爸就是為了妳們這一代人,不要像爸爸這一代人,爺爺這一代人,活得這麼憋屈,中國人該站起來了。」 「我們人人都敢在大庭廣眾下,在陽光燦爛的大街上說真話。這是我對這個國家做的貢獻」

台灣藝人張懸也破例特別在臉書上轉載華湧的最後影像,超過四千多網友關注。

有網友留言寫到,「大陸這邊的我感謝你的發聲」「自古以來暴政必亡!」還有人說「如果有一天中國再也沒有這樣的人,那才是真正恐怖的事。」

11月25號,48歲的華湧到北京強拆現場拍攝片段,所拍攝的大量現場視頻在國內外傳播,因此備受村民信賴。 新建村村民因為被中共強拆,家園不保,曾向到場協助村民的華湧訴說苦況,後因協助華湧逃離,多名村民受到當局打壓,現在已經被非法拘留。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