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邀全民票選6主題 將發動公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8 日訊】公民投票門檻下修後,時代力量今天宣布將發動公投,並擬定6個題目供全民票選,包括是否同意總統召開公民憲政會議,草擬新憲法、是否同意立法院應制定最低工資法等題目,時代力量將在22日公布投票結果,希望年底前完成提案。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黃國昌:「我們要來發起一個,對於目前台灣整個未來的走向,都非常重要的幾個公共政策的議題,要來發起公民投票,交由台灣人民來決定。」

《公投法》修正案,12日在立法院會三讀通過,全面調降各項公投門檻,時代力量黨團18日召開記者會,公布6項公投題目,邀請全民到網站上票選,並將參照票選結果,明年初送出公投提案。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黃國昌:「真正核心的問題是,針對我們所提出來的公民投票的題目,台灣人民有沒有權力,台灣人民有沒有權力提出來,進行公民投票。」

時代力量列出有關「主權」以及「勞權」等6項公投題目,包括「是否同意政府公開明確界定我國領土為台、澎、金、馬及其附屬島嶼」,以及「是否同意立法院應制定最低工資法」等。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黃國昌:「如果有其他的公民團體,他們願意當作領銜人來推動這一個公投的話,時代力量非常樂於擔任配角的角色,我們會用全黨所有的工作同仁,大家共同的來努力,讓這一個公民投票能夠成案。」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說,如果有人持不同看法,就要說清楚理由,也呼籲中選會,要重視公投法的民主的價值以及定位,時代力量這次是拋磚引玉。至於是否將與2018年縣市長選舉合併投票,黃國昌說,要看具體推進的時程,但如果可以的話,勢必更能促成民眾的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