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董車大集合!半世紀老寶貝趴趴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8 日訊】20幾輛百萬骨董車,聚集在宜蘭一家知名酒店廣場,引起民眾圍觀,其中最受矚目的,是一輛已經55歲的黑色骨董車,還有全台唯一的德國復刻賽車,這些「老寶貝」,除了具有歷史意義,在車主們細心保養下,全部也都領有車,可以出門趴趴走。

按下儀表板上的按鈕,引擎發出轟隆聲響,圍觀群眾都不禁叫出聲來,因為它可是1960年代出廠,擁有55年歷史的珍貴骨董車。

最老的黑色骨董車當開路先鋒,霸氣登場,接下來紅的、綠的,一輛一輛骨董車盡入眼簾,有的鑲著閃亮的圓車燈,有的拉開車蓋,敞篷帥氣亮相,讓民眾看得眼睛都捨不得眨。

古董賓士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 呂昆穎:「今天來到我們現場,大概有20幾輛的骨董車,那這些骨董車,從W120開始它是最老的,我們今天會場的車子還有W111,它們目前的市價大概都超過300萬以上。」

以歷史建築文化為背景,宜蘭知名酒店特別邀來這些時常在電影或歷史文物展亮相的「19世紀骨董車」,其中這輛復刻版德國賽車,更是復刻1989年,德國24小時耐力賽時的參賽車,全台灣只有一輛。不過要保存這些車可不容易,全要靠車主的耐心與愛心。

骨董車車主 關建能:「入手的時候就有一些問題,就開始下去做引擎的整備,從1961年到現在都保持非常完整,只是說它的在保養上,還有零件的取得方面,是比較有一些時間性跟困難性。」

骨董車車主 楊朝健:「投資愛玩就是這樣瘋了 會中毒。」

骨董車一字排開、氣勢磅礡,從一顆顆零件,到沉穩的引擎聲,都是時代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