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拚減碳 馬克宏:核能.再生能源是主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8 日訊】法國總統馬克宏,18日接受媒體專訪時,強調法國的優先要務,是減少碳排放量,並關閉高污染的燃煤發電。目前法國依舊以核能發電為主力,佔了75%,但馬克宏說,他不會跟德國一樣,淘汰核能,而是要,持續推動再生能源。

法國總統 馬克宏:「 我一點都不崇拜核能,但我覺得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我在法國、歐洲及國際的優先要務,是二氧化碳排放及(全球)暖化。」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18日)表示,他不會學德國逐步關閉核電廠,因為他要優先降低碳排放量,關掉高污染的燃煤發電。

法國總統 馬克宏:「核能對減碳沒有壞處,甚至是最不會產生碳排放的發電方式。」

雖然馬克宏試圖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建立穩固關係,但他對梅克爾逐步淘汰核能的政策,卻絲毫不感興趣。

法國總統 馬克宏:「德國人一口氣關掉核能後,他們做了什麼?他們發展一堆再生能源,卻也大量重啟熱能與燃煤發電,惡化自己的碳足跡。這對地球不是好事,所以我不會那樣做。」

目前法國以核能發電為主力,佔了75%,再生能源僅佔發電量的一小部分,馬克宏將持續推動擴大再生能源佔比。而在未來幾年,法國現有的58座核反應爐,有許多即將達到使用期限,是否會延後除役,有待法國原子能安全委員會(ASN)的裁決。

要落實減碳目標,英國發展再生能源的經驗足供參考。在離岸風力發電領域領先全球的英國,已經發展出完整產業鏈,讓發電成本持續下降,由3年前的每1000度200美元,最近大幅下降至 75美元。同時,英國碳排量較1990年減少了42%,GDP卻成長了67%。在減碳的同時,也帶動了相關產業,有利經濟持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中心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