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中寮珍珠柑盛產 農會辦評鑑促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8 日訊】南投中寮鄉 栽種珍珠柑面積將近一百公頃,是全台最大的產區,珍珠柑外型迷你、甘甜多汁,受到市場歡迎,最近珍珠柑進入產期,中寮農會(15日)特別舉辦評鑑競賽,為珍珠柑促銷。

民眾一字排開,進行趣味剝珍珠柑比賽,獲勝者還能帶把它帶回家,小巧玲瓏的珍珠柑,外型十分討喜,皮薄易剝,酸甜適中,果香十足,受到消費者喜愛。

民眾:「珍珠柑皮薄易剝,清涼爽口,甘甜多汁。」

中寮鄉農會總幹事 林裕堂:「這幾年我們在努力推展珍珠柑,給消費大眾知道這個產品,所以這3年來,透過評鑑的比賽,來提高這個品質。」

中寮珍珠柑甜度大約13、14度,去年因為受暖冬影響,又碰上降雨,讓甜度降低,造成價格滑落,農民在改變栽種方法後,今年珍珠柑產量多,風味也更好。

珍珠柑評鑑第一名農民 劉沼雄 :「水分、濕度要保持平衡,果粒就會比較甜,珍珠柑才會優美、柔軟、好吃。」

中寮鄉農會理事長 陳科材:「去年氣候的關係,我們的珍珠柑,有消費者認為水分(多),品質比較沒很好,透過農試所輔導,用肥料和用藥去改善,今年的風味就變得很好。」

南投縣中寮鄉的珍珠柑,種植面積多達100公頃,今年預估收成可達1800公噸,可望創下歷年新高,優質水果成了最有潛力的在地農特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