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期義務役走入歷史 最後一梯役男入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1年期的義務役將走入歷史,今天末代陸軍第2225梯次及末代空軍892梯將出發入營服役,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到場為役男送行並打氣表示,很感動大家不退縮、不逃避,勇敢接受挑戰。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在座的所有的役男,如果跨過明年,就不需要在服一年的役期,有4個月的、也有替代役的,但是各位,讓我感動的是各位選擇了不逃避。」

從明年起,83年次以後的役男將全面改服4個軍訓練役,1年的義務役期將走入歷史,19日新北市最後70位1年期的義務役男將出發入伍,開始為期1年的軍旅生活。

1年期義務役走入歷史 最後一梯役男入伍
1年期義務役走入歷史 最後一梯役男入伍

空軍第892梯義務役男 莊凱麟:「就想說想要來當兵,那能趁今年一下,就看看軍中是怎麼樣的生活,然後就覺得自己吃一點苦會比較好。」

陸軍第2225梯義務役男 黃昶閔:「我覺得就是男孩都是要當過兵才算是個男人,所以我覺得可以當末代的義務役,也是非常不錯。」

新北市民政局還找來陸軍第78梯的老兵來為即將入伍的新兵掛上彩帶送行,他們也勉勵役男,軍旅生活是一場成年禮,軍事訓練所培養的紀律與責任感,對未來的人生會有很大的幫助。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這是一種傳承最後一棒的交接,你們是第一棒,最後一棒交給大家,最後一棒一定要衝刺,才是決定勝負。」

有意參選下任新北市長的侯友宜在致詞時似乎有感而發,媒體也問到,在致詞希望役男不退縮不逃避,是否是就是他現在的心情寫照。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役男們接受國家的訓練,讓自己不斷的成長茁壯,也就是備戰,每一個人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的作好自己,也是備戰的一種。」

侯友宜表示,現在所有市政工作,都是為了讓所有市民生活會更好,扮演好自己角色就是備戰的一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