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凍到週末 週四最低溫下探11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9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天氣,今天(12月19日)有新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天氣又溼又冷,下午還升級成「強烈大陸冷氣團」,到了明天(20日)將轉為乾冷型態,會一路冷到週五(22日),尤其週四、五清晨,因為雲量少,中南部輻射冷卻效應更強下探11度,直逼寒流等級。

熱騰騰的豆漿、喝下口好暖好暖,整個豆漿店,冒著熱氣人潮聚集取暖,雨直直下,氣象局持續針對,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與宜蘭縣,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雨下到人都快發霉了,但好消息天氣週三(20日)將轉為乾冷。

氣象局技正 伍婉華:「明天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但因為帶來乾冷空氣,所以明天各地天氣轉為晴朗,大部分地區看到陽光,相對而言白天大家感覺上,溫度好像比今天稍微好一些些。」

新一波大陸冷氣團提前報到,週二北部東部,低溫13~15度,中南部低溫14~16度,在乾冷空氣的影響下,將一路冷到週五(22日),週三晚間開始,尤其中南部受到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這段時間到週五清晨,氣溫將繼續下探,平地甚至會出現11度左右低溫,直逼寒流等級,有機會刷新入冬低溫紀錄。

氣象局技正 伍婉華:「在台南以北會出現,11度左右的低溫,明天開始到星期五清晨這段時間,在比較乾冷的大陸冷氣團影響下,中南部的日夜溫差會大,會大到10度以上,各地日夜溫差,也會比今天稍微大ㄧ些,所以大家要格外注意保暖。」

不過因為天氣乾,高山地區沒有下雪機會,提醒民眾,早晚溫差大,多注意保暖,冷氣團將冷到周五,週末才會回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