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包別握手裡!放這才能暖全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9 日訊】冷氣團來襲,不少民眾外出,都隨身攜帶暖暖包,但你知道暖暖包放哪裡才對嗎?有日本醫學博士指出,暖暖包應該要放在「腰部兩側」,因為附近有許多內臟器官,能促進全身血液循環,手腳也會因此溫暖。

入冬最強冷氣團來襲,台灣氣溫溜滑梯,已下探14度,還不時飄著小雨,不少民眾邊抖邊搓暖暖包,但你知道,暖暖包放哪裡才對嗎?

民眾:「放哪邊比較好,我不知道,肚子吧,或手吧,口袋。」

民眾:「有用的話,貼在背後吧。」

民眾:「就握著啊,她現在就有一個。」

有人放背後,也有人放口袋,也直擊到民眾邊走路邊搓暖暖包,但有日本醫學專家指出,暖暖包最好的使用方式不是握手上,放「腰部」才能有效的傳導熱能。

暖暖包別握手裡!放這才能暖全身
暖暖包別握手裡!放這才能暖全身

日本醫學博士福田千晶在新書中提及,民眾習慣將暖暖包放口袋或手上,但這樣保暖效果並不好,會浪費暖暖包的熱能,建議把暖暖包放在「腰部兩側」。

因為附近骨頭少,還有許多內臟器官,能促進全身血液循環,手腳也會溫暖,不只如此,還能放脖子後下方、肩胛骨、肚臍下方等地方,都是促進血液循環的穴位,但千萬別直接接觸皮膚。

皮膚科醫師 游鴻儒:「其實我們最主要是比較推薦在腰部的地方,低溫燙傷的可能性,放的位置希望是不要直接接觸到皮膚,第二個,盡量不要天天貼同一個位子,紅外線的輻射會比較強,長期幾個月之後,有可能造成我們所謂的火逼性紅斑。」

如果為了美觀,不得不把暖暖包貼在身上,醫師也建議一段時間換位置貼,讓皮膚適當透氣,否則保暖不成,引起過敏或濕疹,就變成反效果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