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腰低頭過橋底!台南運河遊船新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9 日訊】台南運河遊船,重新啟航!22日,就要正式營運,未來可以載著遊客,從船上欣賞運河沿岸景色,全程會行經12座橋,其中的3座,還必須低身彎腰,才能通過,相當有趣,台南市府希望,能藉此帶動安平的水上遊船觀光熱潮。

遊客 郭女士:「我們以前都在陸地上看橋,現在在海上看橋,哇!覺得值得一遊。」

從橋底到水面僅僅60公分,這是台南運河沿線最低的新南橋,要鑽過它遊船必須趁漲潮前航行,遊客可感受彎腰滑過橋樑的特殊體驗。

台南運河觀光遊船從安億橋漁人碼頭出發,經過安億橋、金華橋等12座橋,全段10公里,航程約1小時,不僅可欣賞運河沿線12不同造型的座橋,還可觀賞台南中西區、南區、安平區沿岸市區景觀。

彎腰低頭過橋底!台南運河遊船新體驗
彎腰低頭過橋底!台南運河遊船新體驗

台南代理市長 李孟諺:「正式的開航,我們希望透過這樣歷史性的一刻,也能夠讓運河更加興盛,更多的遊客可以來台南,而且是不只是日間包括夜間,也都能體驗台南運河的美好。」

1926年台南運河開通,原本具有良好的商業運輸功能,但是受到水質污染、橋樑過低等因素,水上觀光一直發展不起來,如今這些問題已經克服,讓睽違近三十年的運河遊船重新啟航。

台南觀光旅遊局長 王時思:「它的船身是由玻璃纖維製造,所以號稱不沉之船,所以是非常注重安全,然後注重效率的一艘船,從過去我們本來希望走BOT案,到現在走開放航權案,終於找到合意的商家願意來經營。」

運河遊船的一個小時航程裡,還可欣賞到養蚵海上人家、沿岸紅樹林、安平商港的各式船隻、著名景點德洋艦與林默娘公園等水岸風情,不但是古蹟之旅,也是生態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