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常設展開幕 呈現臺灣美術發展動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9 日訊】帶您看到,國立臺灣美術館的一個常設展覽,16日正式登場,展出台灣從日治時期到90年代,共108件各個美術團體的典藏作品,讓民眾能跨越時代,一覽臺灣美術的精華。

國美館常設展藝術作品,橫跨日治時期、戰後初期、到90年代三個不同時期,展現臺灣美術團體百家爭鳴的豐碩歷史。作品涵蓋東、西洋畫,還有書法、膠彩、水彩等十多種美術、工藝創作品。

文化部次長 丁曉菁:「常設展有幾個非常重要的意義,對台灣來說我們等於是第一次從臺灣美術團體發展的這個結構,重新釐清跟希望建構台灣的藝術史發展。」

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 蕭宗煌:「我們在做常設展的時候就會思考,就是用什麼樣的一個題目,既能夠兼顧一個臺灣美術的發展,然後又能夠呈現當代藝術家,及現代藝術家他們過去的努力,所以後來我們同仁就想出一個,就是畫會的年代,用畫會來串連整個藝術史的發展。」

策展人 林明賢:「從20年代到90年代,大概400多個的一個美術團體,我們用了108件的作品來呈現,台灣美術100年的一個發展概況,希望能夠完整把它呈現出來。」

建構臺灣藝術史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需要有藝術家願意捐贈代表作,這次資深版畫家廖修平捐出「春夏秋冬」四聯品,還有台灣知名藝術家林玉山和蒲添生的家屬,也都捐出作品,希望臺灣藝術典藏更完整。

資深版畫家 廖修平:「這4張就是說我剛才講,從歐洲、美洲、亞洲都這樣巡迴展過,特別我自己的個展重複出來,那我想已經50年了,跟著我走了,那我想就用這個機會給國美館去保存。」

這次展出的典藏品深具劃時代的意義,同時引領觀眾在百花齊放的創作中得以聚焦,一覽臺灣美術的精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