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發動想哭病毒 微軟臉書擋下北韓駭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5月,一種叫做「想哭」Wanna Cry的電腦病毒,在全世界範圍入侵並綁架個人電腦用戶,勒索贖金,並造成大規模的電腦癱瘓。週二,美國國土安全顧問表示,Wanna Cry的幕後黑手,是來自北韓的駭客組織。另外,臉書微軟也宣布,在上週成功阻擋北韓駭客。

美國國土安全顧問 湯姆‧博瑟特:「經過仔細調查,美國公開將大規模『想哭』病毒網路攻擊歸咎於北韓。」

近年來,由北韓政權支持的駭客組織不斷進行各種網路犯罪活動,其中最為嚴重的就是今年5月席捲全球的「想哭」病毒攻擊。大批醫院、銀行及政府部門的電腦系統癱瘓,並被勒索大量贖金。

據路透社報導,北韓利用「想哭」病毒獲得的虛擬貨幣贖金,價值高達數百萬美元。

美國國土安全顧問 湯姆‧博瑟特:「其他國家政府及私營企業,包括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和日本等,都已看過並同意我們的分析報告,與我們一起譴責,北韓發動的「想哭」病毒攻擊。」

就在幾天之前,微軟、臉書等主要科技公司還曾封鎖了一系列來自北韓駭客的攻擊。

美國國土安全顧問 湯姆‧博瑟特:「上週,微軟和臉書以及其它主要科技公司採取行動,阻斷了很多北韓的網路攻擊,破壞了他們的行動。」

根據多家防毒軟件公司的研究,「想哭」病毒與駭客組織「拉撒路」(Lazarus)關係密切。

拉撒路組織為北韓政權服務,曾經從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盜取8100萬美元,並涉嫌在2014年12月攻擊美國的索尼影視娛樂公司(Sony Pictures),還曾在2013年攻擊韓國的多家銀行和媒體公司。

此外,北韓駭客還多次攻擊虛擬貨幣交易平台,為金正恩政權竊取價值超過8200萬美元的各類虛擬貨幣。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