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國泰卓越獎助計畫揭曉 53位/組青年學子入選

2017國泰卓越獎助計畫揭曉 53位/組青年學子入選。(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0 日訊】「國泰卓越獎助計畫」於12月20日舉辦頒獎典禮,該獎助學金由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依申請學生的學習領域邀請專家學者擔任評審,透過嚴格審查,最終有53位/組青年學子入選!依組別每人可獲得6至20萬元圓夢獎學金,獎學金頒發總數超過500萬元。

透過不斷翻轉縮短與夢想距離

今年獎助計畫頒獎典禮主題為「翻轉」,國泰慈善基金會錢復董事長致詞時提到:「翻轉」需要行動才能運轉,找到心中的信念,用行動翻轉外界眼中的不可能,用成就來榮耀自己,幫助社會!

國泰卓越獎助計畫獎勵三類優秀學子,第一類為家境清寒表現卓越的高中職學子;第二類為於各領域中表現傑出且具特殊功蹟的學生;第三類為熱衷投入文化教育、社區關懷、永續經營、金融科技以及新興議題的青年學子們,國泰慈善基金會以具體作為鼓舞同學運用所學、展現特長,讓台灣社會更美好。

翻轉教條式宣導  將創意融入特技與卡牌遊戲

頒獎典禮的開場表演由新興議題組獲獎團隊-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撼動H.D.A團隊帶來精彩演出。撼動H.D.A是由一群熱愛文化的大學生所組成,自小學四年級起學習特技,6個人從國小到大學的緊密相處,培養了密不可分的向心力。他們發覺一些青年學子因法律常識不足,誤信藥頭誑言,又受同儕與次文化影響,而誤入毒海,因此結合自身所學發起反毒宣導運動,以特技、舞蹈、歌唱以及音樂等表演,宣導反毒相關知識,自2014年2月起陸續巡迴全台校園辦理80多場宣導活動,將熱情與拒絕毒品的勇氣,傳遞到台灣每個角落。

另外,文化教育組得獎團隊「TimeMap」發現受社會主流價值影響,多數高中生缺乏生涯探索的主動性,往往在選擇科系時靠著長輩意見、學長姐主觀的經驗或是網路謠言來選填志願,在缺乏興致的情況下接受大學教育,以致求學過程是在徬徨且沒有目標狀況下度過。發覺這樣的社會現況,由劉佩宜、劉俊毅、周軒正、王冠翔與陳安妤5位同學發起「TimeMap-生涯探索地圖」課程,將運用國泰卓越獎助學金來研發「生涯規劃卡牌系統」,藉由探索課程讓學生從玩樂中了解自己的專長,幫助學生尋找正確的定位與目標。

國泰慈善基金會期盼藉著這次獎助計畫,為獲獎的學子增添鼓舞人生的力量,持續為自己、家庭,乃至於社會努力,讓更多美好的可能在各地開花結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