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煤改氣」外洩爆炸 民眾上市府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河北滄州進行「煤改氣」工程,要用天然氣取代燃煤供暖,不料,10月25號,卻發生天然氣外洩的爆炸事故,導致一位村民嚴重燒傷。事發近兩個月,當地政府和施工企業都不管,12月18號,有10多人在滄州市政府外,拉橫幅抗議。

12月18號,在河北滄州市政府門外,十幾人穿著印有「爆炸天然氣」字樣的外套,手拉寫著「滄縣天然氣爆炸」的橫幅抗議。現場視頻裏,有人激動的控訴滄縣政府包庇施工企業,傷者至今沒人管。

現場視頻:「崔爾莊的天然氣爆炸10月25號的事兒,到現在都沒人管,現在北京治療呢 沒人管 沒人管啊,滄縣人民政府,我要見市長,我要見市長,天然氣爆炸啊,滄縣天然氣爆炸,非法治國,非法治國它們啊,包庇,非法經營,放縱危險企業在那當地施工。」

今年10月25號11點50分左右,河北華奧燃氣有限公司在施工過程中發生洩漏,位於崔爾莊鎮的庫房及門面房發生爆炸並引起火災。大火致使當地于姓女村民嚴重燒傷10級,容貌盡毀,隔天由滄州市中心醫院轉入北京304醫院搶救。

崔爾莊鎮 董先生:「我知道咱這氣著了,爆炸了,人是燒傷了住院了,這人燒的好像挺厲害的,到政府去罵去了,上訪去了。」

為改善陰霾問題,中國北方各省在供暖季開始強制推行「煤改氣」工程。由於天然氣緊張,價格又高,加上工程進度落後,地方政府又鐵腕禁煤,導致很多人在寒冬中受凍,本月13號山西臨汾曾爆發大規模的抗議事件。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