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國際產業聯盟 林百里站台推智慧醫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0 日訊】響應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政策,台大今天(20日)舉行國際產學聯盟啟動儀式,校友廣達董事長林百里、鈺創董事長盧超群,富邦金和宏碁等代表,都出席力挺,林百里更表示,智慧醫療將是國際產學聯盟研發中的重要項目。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我可以這樣說,是一個超高速的時代來臨。」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出席台大國際產業聯盟啟動儀式,為下個世代斷言,變化速度會更快、網路更廣,利用AI跟大數據進行機械學習,將代替人類,提供快速服務。林百里認為,產學界結盟,勢在必行。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學校裡面有很多很好的研發,那我們也,也告訴他我們需要甚麼研發,然後我們來,創造新的一個,產品嘛一個新的辦法。醫學院也會有,有機會,因為智慧醫療也是我們以前提出的一個,很重要的一個產業,智慧醫療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項目。」

網路時代,創新、跨界、整合,成重要指標,科技部推動「國際產學聯盟」政策,預計4年內編列24億元補助各校成立聯盟、帶動業界投入聯盟40億元,透過會員制平台,解決業界問題、培育人才,目前全台共有15個聯盟,其中,台大屬於綜合性領域,以智能融合新經濟為核心,第一步,從AI出發。

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這一次的機會AI開發的系統,不一定只是從事電腦工作,有很多人文剛才我講的,農業、醫,所以這一次是台灣從,零組件甚至代工的形式翻躍成,有系統產品的一個大機會,大機會。」

臺大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 江進元:「智能加速聯盟,先把它建起來,包括邀請很多重要廠家,陸陸續續的加入。大家一起研讀,甚至碰撞,搞不好我們會創造出一個新的計畫,然後按照這個計畫,我們大家集合起來,再往前推。」

台大國際產業聯盟啟動,歷屆校友力挺,廣達董事長林百里、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富邦金和宏碁等代表,看好聯盟平台多元優勢,為產學界,注入創新活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