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綁」商機!修車業者搶發賞雪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0 日訊】濕濕冷冷的天氣,讓人受不了,但有一個行業,卻是溫度越低、商機越大!合歡山正式進入雪季,山下的汽車修配廠搶發賞雪財,連續幾波寒流,吸引遊客上山等雪,雪鏈業績至少增加兩成。

攤開雪鏈,套上空胎裝了又拆卸,這是平日訓練,賞雪季一到,要熟悉更要快,因為寒流一波接著一波來,慢了可能就跟新台幣,說掰掰。 賞雪沒裝鏈,橡膠輪胎在積雪的柏油路上,簡直像穿了溜冰鞋,想要乘興賞雪,不敗興而歸,少不了這一條,保命雪鏈。

雪鏈業者 游競池:「(輪胎)要先套一半才掛著,你(套)太前面會掉。」

鏟雪的尖銳面朝外,套過輪胎,扣上鐵環固定後,還要用橡膠繃緊,輪胎行老闆游競池,店開在距離合歡山,30公里外的霧社街上,一波波寒流發威,濕度溫度越低,他越忙。

雪鏈業者 游競池:「(生意)有差,差一兩倍以上。」

台14線通往武嶺的公路,從埔里到清境,修配廠批貨搶發賞雪財,更有人專程帶著雪鏈衝上26k賞雪管制站前,大賺一筆。

記者VS.賞雪民眾:「(有帶雪鏈)為什麼會請他幫你裝,我不會裝,所以你花多少錢請他幫你裝,6百塊。」

雪鏈是商機,也是必須,一旦氣象局發布可能下雪的警訊,工務單位就會嚴格執行加掛雪鏈。 違反規定,機車自小客開罰900,大型車1400元罰鍰。 雪地開車不是開玩笑,生命安全很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