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篩檢18631人創新高 嘉市辦感恩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0 日訊】嘉義市推廣醫院型整合性健康篩檢,今年有1萬8千多人參加,創下歷年新高,整體服務滿意度高達95%。19日嘉義市政府特別舉辦感恩記者會,感謝各界的協助。

嘉義市長 涂醒哲:「我們找到10個癌症,這都是醫院檢查出來的,叫做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嘉義市三年來接受篩檢人數都超過萬人,今年更突破1萬8千人,市長涂醒哲特別感謝一群默默為市民健康篩檢服務的志工們。

嘉義市長 涂醒哲:「我們這三年來,可以說是得到我們各界的幫忙,尤其是里長他們的推動,甚至在150個點、用車輛載他們去檢查。」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保健科長 林秀猜:「我們做的這個服務是多元的,我們有新住民、我們有身障的朋友,然後有聾啞的朋友,甚至有盲人的朋友,所以我們都考慮到各個族群的一個不方便性。」

新住民志工 陳竹莉:「她中文比較沒辦法流利,然後她來的時候可能她心裡會比較緊張,然後正好我在這邊做通譯,然後我就來看到自己的同鄉,就馬上跟她講越文,她只要聽到我講越文,她就很開心,所以我覺得有幫到她也覺得很開心哪。」

志工 鄭素真:「志工做到最後已經不是志工了,大家都是一個大家庭,自己都主動、看到什麼、他們需要什麼,我們下一步就會做什麼動作。」

嘉義市衛生局表示,首次參加篩檢的市民有6,519人,同時30歲以上的年輕組、40以上的壯年組和65歲以上長者,參與的人數都有成長,可見醫院型健康整篩更符合民眾對於服務品質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