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栽培收成不豐 29歲柳丁農樂在其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0 日訊】雲林古坑柳丁的種植面積居全台之冠。一年前28歲的果農陳政鴻,接下父親的柳丁園,採用自然栽培法來種植,過程中苦樂相伴,來看他的故事。

熟練的剪著柳丁,專職務農才一年,陳政鴻已經摸索出自己的工作模式,在三分地的果園試行草生栽培,今年的第一批柳丁收成,雖然有部分賣相不佳,但對於自己親手栽種的柳丁,仍然感到很自豪!

柳丁農 陳政鴻:「說實在的,吃習慣我們家柳丁之後,去吃其他家柳丁就覺得好像怪怪的!」

柳丁農 陳政鴻:「這種收成沒有的挫折感,對我來說是最直接影響,因為它畢竟是影響到你的生活收入,比較讓我有一點成就感的就是說,我在這樣無農藥無肥料的情況下種出來了,而且還種

一人農園的經營,目前用網路接單,假日在友善市集擺攤,與民眾面對面互動。自然栽培法還存在很多不可知的變數,陳政鴻表示,未來將樂觀面對,努力嘗試,繼續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