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跑道有毒?湖南逾四百學生同時染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湖南的一間學校,從9月下旬開始,學生陸續出現皮膚生瘡、臉部浮腫等現象,嚴重的還轉為急性腎炎,體檢查出多項指標嚴重超標,同時期染病的學生,多達400多人,有家長質疑,是學校修建跑道用劣質材料,讓學校充斥異味所造成的,但真實訊息和得病人數,卻遭到官方掩蓋。

12月12號,官方通報,該校發現鏈球菌感染相關病例43例,其中,鏈球菌感染合併急性腎炎綜合症疑似病例32例,臨床診斷病例7例,確診病例4例。在對全校師生體檢過程中,發現的皮疹、扁桃體腫大、感冒等109名學生,現正在住院的44人。

學生家長透露,官方隱瞞真相和真實患病人數,將事件起因歸咎於當地環境潮濕,秋冬季節溫差大,以及部分學生衛生習慣不良,實際上是因為學校翻修校舍和改建塑膠跑道,目前教室裏的油漆味還有跑道的異味都還很重。

學生家長 謝先生:「學校搞這個跑道、籃球場,另外就是教室,現在還有很大的味道啦,現在學校和鄉政府,和縣政府都是想把這個事情壓下去。有些老人到鄉鎮府門口上訪,去勸他們要去上課,昨天可能有三分之二的去學校了。」

家長表示,染病學生達到400多人,檢查出尿潛血幾個加、尿蛋白還有礦物嚴重超標,有的超標1000多,學生住院後病情並沒有好轉,顯示往細菌感染的方向治療是不對的,而且現在發病的都不讓住院了,只給青黴素治療。

學生家長 朱先生:「好多家長不敢讓孩子去上學,省政府工作人員下鄉來,一個一個的去威脅利誘。現在它們政府那些媒體報導只有幾十例,說這個是鏈球菌感染,隱報瞞報了嘛,完全是跑道的問題,基本上這裏幾百人已經住過院。」

家長還表示,學校修建跑道疑似使用劣質材料,而且沒有任何防護措施,離最近的教室只有兩米左右,很多粉塵和異味瀰漫空氣中,建成後還沒有完全乾已投入使用,而且完工後沒有驗收,全校1000多名學生的健康都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