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取代人類工作?經濟學人:衝擊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1 日訊】AI人工智慧世代崛起,到底會對全球經濟,帶來正面還是負面影響?英國「經濟學人智庫」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倘若機器人取代人類的工作,會對經濟造成重大衝擊,2030年前,英國經濟產值可能縮減4,200億美元。

影片《人工智慧革命》:「科技進步的代價,是取代了全球數百萬計的藍領工作。」

AI到底會對全球經濟會帶來什麼影響?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最新研究報告顯示,情況一,人類技能與人工智慧相輔相成。情況二,對資料分享和先進運算效率的投資增加,這兩種情況下都能讓所有國家受惠。但情況三則是,缺乏任何技能培訓或是數據分享,導致人工智慧取代人類的工作。

Accenture顧問公司首席技術架構師 Paul Daugherty:「它的規模會大於雲端,大於整體的數位商業。因為它真的代表著轉變。商業模式正在轉變人們的行為模式,包括科技的消費者和工作人員。」

地平線機器人創始人兼CEO余凱:「人類會做更適合於人類的工作,而適合給機器做的工作,會交給機器。」

倘若第三種情況下,英國和澳洲的經濟將受到衝擊,2030年前英國經濟規模縮水4,200億美元,澳洲將減少500億美元,美國亞洲經濟體持續成長,表現也大幅遜於預期。

特斯拉創辦人兼執行長 Elon Musk:「在我的觀點,人工智慧將是我們面臨最大的危機,從我們文明社會發展以來。」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全球領導開發AI的競賽可能引發第3次世界大戰。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也警告,未來10年機器人可能取代50%的工作。發展AI人工智慧,勢必對經濟、社會造成重大影響,許多國家也都在思考,如何採取具體行動,減緩人工智慧可能帶來的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