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羽協理事 戴資穎:為其他選手站出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1 日訊】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宣布參選羽協理事,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可以站出來為其他選手發聲,努力為選手們爭取更好的體育發展環境。體育署也宣布,民眾加入協會的申請,已經高達17萬筆。

羽球球后戴資穎、羽球世界排名第七的周天成、前游泳國手唐聖捷,與游泳亞運金牌楊金桂,撥冗參加體育署記者會,相談甚歡。四名體育好手,都宣布參選協會理事,想站到第一線為選手發聲。

世界羽球球后 戴資穎:「第一時間其實就是想說,可以站出來,為其他的選手,去做這件事情。」

按規定,各協會須開放讓選手理事占席兩成。雖然羽協並未按體育署規畫,自行提前在八月改選,甚至被體育署質疑動機不純,不過戴資穎表示,至少目前給選手的訓練補助金已經提高。

世界羽球球后 戴資穎:「新的理事長上任之後,他就是第一個就已經,先改善了我們之前一直以來,就是反應就是可能,出國的那個營養金,比較不足的部分,就是它從明年開始,也幫選手都調漲。」

體育署表示,理監事改選體育署會從旁協助,改選完畢後,事務就讓協會的理事會自行處理。若會員基數較大,則可召開會員大會。

體育署署長 林德福:「如果會員數很多的話,他們可以先選出會員的代表,那以後就是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那所有的重大的事務,就可以在會員代表大會來做決定。」

國體法修法後開放國民參與,各協會按規定開放民眾報名會員,吸引超過17萬人參加。接下來將陸續完成會員審核,明年二月,須完成理監事改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