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劇弦樂四重奏交會 共譜戰地坑道雅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1 日訊】結合戰地觀光,金門年年推出坑道音樂節。今年別開生面,邀請封箱12年的京劇名角朱陸豪,演唱霸王別姬等曲目,加上張正傑領銜的弦樂四重奏,迸發出精采火花,約吸引1,400名聽眾到場聆聽,其中遊客約佔一半。

京劇名角 朱陸豪:「力拔山兮氣蓋世。」

朱陸豪的京劇唱腔,在坑道的天然音箱中,更顯蕩氣迴腸,這曲特地為坑道音樂節改編的霸王別姬,用大提琴代表霸王,小提琴代表虞姬,激昂的曲風唱得朱陸豪一度哽咽。

京劇名角 朱陸豪&大提琴家 張正傑:「覺得霸王在坑道裡面唱力拔山兮,非常非常的特別,而且我自己唱到最後還有點哽咽了。」

京劇名角 朱陸豪&大提琴家 張正傑:「我也是啊!」

京劇名角 朱陸豪&大提琴家 張正傑:「所以我覺得這個改編得真的非常棒,用大提琴來代表霸王,用小提琴來代表虞姬。」

京劇名角 朱陸豪&大提琴家 張正傑:「而且我們又唱的是霸王別姬等等、空城計都是跟戰爭有關的,我們希望這樣的聲音讓世界永遠和平、詳和,它留下來當一個音樂季就好了。」

金門著名的戰役遺蹟翟山坑道,過去是海軍運輸補給品的秘密水道,如今,變身為水上音樂廳舞台。波光瀲灩的水面,如痴如醉的旋律。音樂家乘著扁舟在水面上緩緩前進,樂音在花崗岩鑿成的坑道裡自然迴盪,觀眾或坐或站,盡情享受這激盪迴腸的雅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