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海客好店認證 海客之都融合異地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1 日訊】大園、觀音、新屋是桃園客家人聚集最多的地方,這些地方又都濱臨海岸線,桃園推廣海岸客家美食文化,第二年舉辦「桃園濱海客家好店」認證,今年共有24家餐廳通過認證,帶大家去看看。

福菜苦瓜加紅蟳、九層塔加小卷、豆豉加小蝦、鹹冬瓜樹子鮮魚,一道道融合客家菜肴特色的海鮮料理,這些是桃園第二屆「桃園濱海客家好店」認證的美食料理。

桃園市長 鄭文燦:「去年開始辦理,今年也認證了24家,兩年加起來一共53家,那個海洋客家美食餐廳,把在地的海鮮食材融入,同時把客家的特有的醬料料理的方式能夠結合,非常豐富的一個菜系,我們希望能夠成為桃園的特色。」

餐飲業副總 謝信吉:「融合在地的一個食材與在地的一個風味,用我們師傅的手路,用我們在地的精神,把這道菜來講完完整整的呈現出來,讓大家能夠去享受到客家美食的文化精髓。」

桃園市長 鄭文燦 VS. 客家局長 蔣絜安:「墨魚米粉,對,這義式的、還有南非的、還有日本料理店也這樣,喔,這是綜合的啦。」

用桔醬做為主要醬料做的海鮮焗烤、桔醬日式炸魚、美式蝦汁海鮮炒客家粄條,第二屆「桃園濱海客家好店」朝向多元國際化,24家被認證的客家好店,其中包括南非式、義大利式、日本式餐廳,讓一般民眾,在異國料理中接觸客家美食。

桃園市客家局長 蔣絜安:「很多人說,可能不見得會講客家話,不見得會唱客家歌,但是一定喜歡吃客家美食,所以其實客家美食,是客家生活化的一個展現,也是讓一般民眾能夠接觸客家的最好的方式。」

財團法人中壢仁海宮董事長 李合鑑:「原則上我們仁海宮是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對於我們市長,推行的觀光政策,非常的支持。」

桃園推廣海岸客家美食文化,出版導覽手冊,讓饕客按圖索驥,受到地方民眾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許娟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