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點心】芋頭酥│廚娘香Q秀(401)

大甲盛產的芋頭,散發濃郁的芋頭香,多重紫白色的漸層,像極了紫色玫瑰。2016獲得行政院的青年獎章、2017紐西蘭國際名廚挑戰賽榮獲團體金牌及團體金杯的金帽獎主廚陳麒文,分享"紫白玫瑰"芋頭酥。金帽主廚還特別提醒大家要注意麵皮揉糰至沒有糖顆粒即代表揉成糰,而酥皮的低粉及奶油比例是二比一,芋頭再加一些白鳳豆會成為更好吃的芋頭餡。小技巧是油皮包入油酥,擀捲收口處要皮薄一些。而一半油皮酥,包入內餡再收口,並稍微壓一下,讓可以讓層層摺痕清楚呈現。

 

芋頭酥

芋頭酥
芋頭酥

食材:

麵皮:冷水114g、細砂糖26g、食用紫色色膏2g、中筋麵粉260g、奶油104g

油皮:低粉170g、奶油85g

餡料:芋頭餡240g 

 

作法:                                                                   

1. 冷水、細砂糖倒入鋼盆中拌勻,再加入食用紫色色膏拌勻後,加入中粉與奶油或豬油揉成糰,並鬆弛10分鐘成油皮。

2. 低粉加入奶油,以二比一成份揉成無顆粒雪白色的糰狀油酥。

3. 油皮分割每個50公克,油酥分成每個25g、芋頭餡分成每個25g。

4. 油皮包入油酥並擀捲二次成三折,再擀至擀麵棍長度,再捲並一切為二。

5. 一半油皮酥包入內餡再收口並微壓一下,並以上火210℃下火190℃烤約15分鐘至金黃。                                   

芋頭酥
芋頭酥
芋頭酥
芋頭酥

   

   

芋頭酥
芋頭酥

 

來賓介紹:
陳麒文
現職新竹大華科技大學助理教授兼系主任、中華餐旅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韓國臺灣教育中心韓國國際料理烹飪大賽臺灣區執行總監。2016獲得行政院的青年獎章、2017紐西蘭國際名廚挑戰賽榮獲團體金牌及團體金杯。著作~最愛吃米食

陳麒文主廚
陳麒文主廚
陳麒文主廚
陳麒文主廚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