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反對承認耶路撒冷 美堅持正確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2 日訊】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週四,聯合國大會投票決議,認定川普的決定「無效」。但美方堅持決定正確。

聯合國大會週四舉行會議,就埃及提出的議案進行表決,最終以128票贊成,9票反對,35票棄權的結果,否決了美國承認耶路撒冷?以色列首都的決定。

聯合國大會在決議中稱,「任何想要改變聖城耶路撒冷性質、地位或人口成分的決定和行動,都不具法律效力。」

對於這一投票結果,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表示,決議已經侵犯了美國主權。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海利:「美國將會記住這一天。美國在聯合國大會上單獨遭到攻擊,只因?行使了一個主權國家的權利。」

但海利也強調,這個投票結果絕不會動搖美國支持以色列的決心。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海利:「美國將把大使館設在耶路撒冷,這是美國人民的意願,也是正確的事情,聯合國的投票不會帶來任何改變。」

美國總統川普本週三已經表明立場,將以停止提供經濟援助,來應對那些投票反對美國的國家。

美國總統 川普:「那些國家(從美國)拿走上億美元,甚至是數十億美元,之後卻投票反對我們,那好,我們就看著他們投票,讓他們投票反對我們,我們就可以省下很多錢。我們無所謂。」

以色列方面也做出回應,拒絕接受聯合國決議。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以色列完全拒絕接受這個荒謬的決議,耶路撒冷是我們的首都,以前一直是,以後也永遠都是。」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