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明上街 堅守七休一、輪班間隔11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2 日訊】好,再來帶您看到,反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明天(23日)登場,勞團將從民進黨中央出發,國民黨團也串連20個職業工會代表聲援,政院立場,包括輪班8小時是例外,原則11小時,以及鬆綁七休一,但需要主管機關或勞動部同意,勞團都無法接受,認為沒配套,休息時間不足,但民進黨團已經要在1月臨時會,力拚通過。

勞團:「我血汗過勞。」

高喊「血汗過勞」,勞團聚集民進黨中央前,預告週六的「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

立法院內,國民黨也找來20個職業工會代表串聯,宣布會一起參加遊行,為勞工挺身而出。

台北企業總工會理事長 王裕文:「我想這對勞工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我們堅決反對修惡勞基法,我們明天街頭見,大家加油。」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這個部分要說服,理性說服已經很困難了,這個勞團對政府不管怎麼說,他都沒辦法接受,因為從過去的修法的過程中,我們可以看到,勞團舉的都是極端的例子。」

目前勞基法修正,政院立場和勞團主要爭點是,政院認為輪班間隔原則,依然是11小時,例外8小時,只適用輪班制,而且例外不會變成原則;鬆綁七休一,則需要事業主管機關、勞動部同意,才可以連續上超過6天班,而且不可以超過12天,勞團認為有8小時輪班例外,就會造成休息時間不足,鬆綁七休一沒配套,12天連續上班如同就地合法。

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為什麼在立法院委員會審查的時候,最關鍵的條文,輪班間隔,以及七休一鬆綁,連討論都沒有討論,就在這一間(會議室),全部包裹送出委員會。」

民進黨立委 林靜儀:「我們整整開了兩個禮拜耶,怎麼會沒有充分討論,我們讓蔣萬安講了11個小時耶,我實在不太清楚,大家到底是怎麼樣認為說,是要修到哪個版本,修回完全沒有修過勞基法之前,國民黨時代的版本會比較好,還是怎麼樣,我實在很難理解。」

民進黨團,力推《勞基法》修正,在1月臨時會通過,會不會還有變數,就看朝野政黨和勞團之間,最後攻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