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至不一樣!南瓜、抹茶入湯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2 日訊】今天是24節氣中的冬至,儘管天氣稍微回暖,南門市場的湯圓店,買氣依舊很夯!老闆娘說一週前就開始備貨,業績增加10倍,人力也增加6倍以上,許多民眾挑選芝麻、花生等基本口味,也有南瓜、抹茶等特殊口味,要和家人一起吃湯圓共「團圓」!

客人 VS. 店員:「芝麻跟花生,對,各兩盒,對對。」

店員邊忙著裝袋、邊忙著找錢,一大早,南門市場老字號湯圓攤商,客人一個一個陸續上門,芝麻、花生、棗泥口味,挑了就買,要和家人一起暖暖過冬至!

民眾:「冬至團圓嘛,湯圓就是團圓。(特別喜歡這三個口味嘛),我覺得棗泥特別好吃,不過它有點甜,所以少吃一點。」

民眾:「女兒從比利時要回來,我買給她吃。幾十年要回來,他們那邊比較沒有這樣子,我買給她吃。」

民眾:「因為冬至的關係,所以吃一些古早味的湯圓。」

兩人四手搓不停,紫米麵團加入花生內餡,店家動腦筋,口味做變化,手工湯圓外型五彩繽紛,有南瓜、抹茶、紅麴等,有公司行號一買就是上百盒!

湯圓店老闆娘 任太太:「我們有準備平常十倍以上,(那你們人力有沒有增加多少人),有,差不多六倍。」

而湯圓店老闆娘任太太表示,今天有準備平常10倍以上的湯圓,人力也增加6倍,要讓民眾買得過癮。

圓滾滾的湯圓,皮薄餡多,甜蜜芝麻內餡在口中爆漿,還有滿滿挫冰的冰火湯圓,桂花清冰遇上火熱湯圓,越吃越Q,不管鹹的甜的湯圓,都大受歡迎!今年冬至,氣溫稍微回溫,依舊不減民眾想要過節的氣氛,業者也卯足全力,衝刺買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