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新校長周六遴選 學生會公佈理想人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2 日訊】國內大學龍頭台大新任校長遴選,如火如荼進行,8位校長候選人都發表完政見,明天校務會議上即將進行第一輪遴選投票。台大學生會今天(22日)搶先發表「學生意向投票」結果。其中,中研院院士王汎森、管中閔以及副院長周美吟,還有台大陳弱水教授,都獲超過1/3投票學生支持。

台大學生會會長 林彥廷:「所以我8張選票分開蓋。」

台大新任校長遴選如火如荼展開中,8位候選人在一個月內都已經發表完政見,趕在校務會議初步遴選前夕,台大學生會先公布「學生意向投票」結果。

台大學生會會長 林彥廷:「希望透過這樣一個公開投票的方式,一方面是能夠讓明天的校務會議代表,看到學生的聲音,進而來依據學生的投票意願,也來做出投票,之外也是透過這樣的方式加強外界,乃至於說所有校長候選人的關注,進一步來讓學生事務的推動,未來更順暢。」

全校共1156名學生參與,有效票1140票,8位候選人中,有四位候選人最獲學生支持,分別是中研院王汎森院士、管中閔院士、周美吟副院長,以及台大陳弱水教授。但台大學生有3萬2千多名的學生,這次投票卻只有1000多人,學生會長坦言人數不如預期。

台大學生會會長 林彥廷:「8位候選人裡面,沒有一位是超過過半數同學的同意,換言之,其實在未來台大10年,校務推動的共識,乃至於說,各個學生議題的立場,我想未來還是需要更多的討論,所以也期許說,不論哪位候選人最後來出任我們的台大校長,都應該要更進一部的跟學生,還有老師族群,來盡速做溝通跟討論。」

其實這次候選人都大有來頭,擔任中研院研究員的王汎森、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現任副校長張慶瑞,還有中研院副院長周美吟等8位知名學者。週六就會由校務會議遴選出第一階段的候選資格,預計將淘汰2~3人,獲得58票者將進入下階段,明年1/5的校長決選。

台大文學院學生會長 高浩凱:「許多(候選)校長的政見,相對而言,是一種上而下的闡述,但是我們學生希望看到的是下而上的,能夠實踐到每個學院,甚至每個科系,來走一遭。實際理解我們學生在第一線的,學習、生活和研究的情形。」

學生票選結果出爐,幹部們也呼籲候選人應該要落實人文精神,新任校長半年內就會出爐。不僅校內外引發熱烈討論,檯面下也各有支持者,誰先出局?週六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