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內戰悲歌 男嬰遭砲擊剩獨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2 日訊】敘利亞內戰爆發至今已經六年多,近期一張僅40天大的敘利亞男嬰的照片在網路流傳,因為砲擊,這名男嬰的左眼被炸瞎,只剩下一隻眼睛。

小小的身軀倒在沙灘上,一動也不動。半邊臉滿是血跡,卻不哭不鬧,面無表情。敘利亞內戰造成無數孩童受傷或是死亡。近期媒體拍下一張照片,一名僅40天大的敘利亞男嬰卡林(Karim)在內戰中遭到砲擊,左眼被炸瞎,而他的母親更在砲擊中喪命。許多民眾遮住一隻眼睛,呼籲關注敘利亞難民。

民眾:「我與卡林同在。巴沙爾·阿薩德殺害兒童,我與卡林同在。來自營區,我與卡林同在。我們都與卡林同在。」

據人道組織I AM SYRIA統計數據,敘利亞內戰爆發至今近七年,造成超過48萬人死亡,光是在2017年,就有9023人死亡。而僅僅2017年上半年,就有1159名孩童死亡。

不過在敘利亞內戰之際,仍有人選擇拋下仇恨救助傷者。敘利亞的敵國以色列,在以色列與敘利亞的邊境開放醫院,幫助治療受傷的敘利亞平民。

紀錄片《Islamist Militants on Israel's Doorstep: The War Next Door》(2014年):「敘利亞內戰以來,大約有1300位敘利亞人,悄悄的在以色列接受治療。來到這裡尋求治療對他們來說危險嗎?是的,非常危險,因為他們的領導人不希望人民來到以色列。」

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表示,4000多名敘利亞人接受了醫療服務,其中包括數百名兒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