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力量驚人!暴風雨、火山爆發縮時攝影奇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2 日訊】大自然的巨大力量常令渺小的人類心生敬畏,拜現代科技縮時攝影技術之賜,人們可以透過這類影片更加感受到大自然令人生畏的力量。最近有人在澳洲以這種技術錄下了澳洲暴風雨前的天空以及峇厘島阿貢山噴發火山灰的影像,這些畫面看了令人驚嘆不已。

澳洲正值雨季 暴風雨前多烏雲奇觀

厚厚的烏雲以雷霆萬鈞之勢快速湧向小鎮上空,大有山雨欲來的態勢,這是一場暴風雨襲擊澳洲昆士蘭省的Birtinya郊區之前,在12月5日下午2點30分左右所拍攝的縮時影片。據當地居民表示,雨季期間,大概每兩天就會有這種暴風雨出現。

果不其然,三天後(12月8日),卡拉德拉(Caloundra)民眾也在海邊拍下壯觀的弧狀雲。據當地媒體報導,當天有幾個強風暴雨給昆士蘭部分地區帶來災害。

阿貢山活動減緩 火山灰噴出2.1公里高

畫面轉到另一段縮時影片,天空出現一團一團的東西可不再是烏雲了,而是巴厘島的阿貢山(Bali's Mount Agung)所噴發的火山灰。根據印尼火山及地質災害減災機構(Indonesian MITIGATION AT VOLCANOLOGY AND GEOLOGICAL DISASTER AGENCY)的資料表示,過去幾天,阿貢山在火山活動減緩之後,進入一個噴出更多火山灰的階段。

印尼火山及地質災害減災機構負責人 Gede Suantika :

「自12月8日以來,它(阿貢山)開始進入(噴)火山灰階段。 在此之前,從11月25日到12月7日,有火山灰,但主要是水氣。現在開始噴灰了,火山灰比11月25日的最新噴發小得多。這是正常的,因為在噴發階段,熔岩和裡面的岩漿有時很難噴出來,當有壓力時會噴出灰。」

這次噴發發生在當地時間12月8日上午7時59分(2359GMT,12月7日),火山灰從火山口噴出高度達2.1公里。火山學家們仍不確定阿貢山是否會再度發生大爆發。

:3000米(9,800英尺)的阿貢山是一種可能發生劇烈爆發的平流層火山,近期被監測出火山活動量急劇上升,擔心會重演1963年那次爆發造成1000多人死亡的類似悲劇。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