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星戰電影!八部曲導演:我用真誠說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2 日訊】星戰八部曲 《最後的絕地武士》劇情峰迴路轉,獲得一致好評,許多影評認為這是最好看的一部星戰電影,跳脫了星際大戰的窠臼,導演雷恩.強生絕妙的敘事技巧,功不可沒。不過導演強調,他不力求一鳴驚人,而是用他的真誠,來說故事。

正如路克天行者在預告中所說:「情勢不會如你所願」,星戰八部曲《最後的絕地武士》,情節發展峰迴路轉,讓影評驚嘆連連。爛番茄開出94%新鮮度,IMDb也給出8.2高分,堪稱史上最佳星戰電影,導演兼編劇雷恩.強生(Rian Johnson)絕妙的敘事技巧,功不可沒。

導演 雷恩.強生:「首先,從來不把目標放在與眾不同,力求一鳴驚人,而是力求真誠。你試著推動故事前進,看看怎麼發展。如果你讓自己這樣做,最終會到達一個意想不到的地方。」

由英國女星黛西.蕾德莉(Daisy Ridley)飾演的芮(Rey),在前一集《原力覺醒》中崛起,粉絲對芮的出身有許多推測,對路克天行者自我放逐的動機,也有所疑問。

演員 黛西.蕾德莉:「芮問了很多問題,一些觀眾想知道芮的事情。同樣地,芮也問了路克問題,一些觀眾想問路克的問題。路克得以在大銀幕上說明,所有人都想要追問、想要了解的東西。所以我認為,他們之間有了真正的理解,對於他們所經歷的,以及為對方做了甚麼。」

在重啟的星戰三部曲中,第一章《原力覺醒》將新舊角色連結起來,在第二章《最後的絕地武士》做出更多轉折,不只著眼於天行者家族,還有更多關於原力的思考。

演員 黛西.蕾德莉:「我認為是關乎平衡,總體來看。有點像是拿掉標籤,拿走對立兩極的差別,找到中庸之道,並瞭解到,戰爭的雙方都是輸家。」

蕾德莉的合約將在拍完《星戰9》之後到期,後續將如何發展?相信導演會一如既往賣關子,而星戰粉絲們,也只能繼續猜下去了。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