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披薩製作絕活 列世界文化遺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2 日訊】對很多人來說,披薩可能只是美味的食物之一,但對義大利人來說,卻代表著足以自豪的歷史文化。最近他們為人所熟知的拿坡里披薩(又譯那不勒斯披薩)終於得到國際肯定,被聯合國正式列為世界無形文化遺產。

無形文化遺產委員會主席 LEE BYONG-HYUN:「沒有異議。我宣布通過決議12.COM 11.b.17。」

在義大利代表的歡呼聲中,聯合國在沒有異議的情況下,通過了將製作拿坡里披薩(Neapolitan pizza)的手藝列為世界無形文化遺產。

拿坡里披薩的麵皮不使用桿麵棍,將發酵好的麵糰輕壓拍扁出形狀,再迅速的旋轉甩拋到想要的大小和厚薄度後,基本的拿坡里披薩餅皮就完成了。

正統的拿坡里披薩必須在木柴燒的窯中燒烤,成品是中央輕薄,邊緣會有一圈經高溫而膨脹的鼓起,形狀宛如腳踏車輪胎。略帶烤焦的餅皮會有虎紋斑點,口感酥脆又帶有彈性,香味四溢是許多人的最愛。

義大利民眾 ROBERTO GUGLIELMAN:

「披薩必須受到國際認可,就像我們在義大利擁有的其他遺跡,它應該被視為義大利料理的歷史鉅獻。」

拿坡里(義大利文:Napoli;英文:Naples)位於義大利南部,傳統的拿坡里披薩有瑪格麗特(Margherita)和水手(Marinara)兩種口味。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的瑪格麗特披薩源於1889年,瑪格麗特皇后造訪那不勒斯,當地廚師為表達對她的敬意,使用蕃茄、莫札瑞拉起司和羅勒葉製作出象徵義大利國旗紅白綠三種顏色的披薩,瑪格麗特披薩到現在受歡迎的程度依然不墜。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