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勞基法修惡爆衝突 民眾佔領政院門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3 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來關心,勞團抗議立院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今天舉辦大遊行,希望政府能聽見勞工的怒火,不過遊行中途卻與警方發生衝突,民眾占領行政院前路口,表達不滿。

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23下午舉行,全國多個工會團體響應,遊行隊伍超過萬人,由民進黨中央黨部出發,警方擔心衝突發生,以行動人牆包圍勞團抗議大遊行,但警方可能與遊行大隊太過靠近,引發勞團不滿,與警察爆發衝突。

反對勞基法修惡遊行團體:「請警察退到改道牌後面去,警察退到改道牌後面去,不要推過改道牌。」

規劃的遊行隊伍路線原本將行經行政院、台北車站、再轉向立法院群賢樓的遊行終點,但發起團體突然宣布要回頭包圍行政院,民眾也隨之突破警方在行政院門口前的防線,雙方爆發嚴重推擠衝突。

反對勞基法修惡遊行團體:「繼續往前推進,第一大隊的朋友,我們往後回防好不好,請第一大隊的朋友往後回防,警察不要干擾第一大隊的朋友,警察退出第一大隊,第一大隊朋友、我們回防的往中山南北路,忠孝東西路起來,第一大隊的指揮車聽不聽得到。」

警方將柵欄後撤,遊行隊伍也直接停在中山北路和忠孝東路口,民眾席地而坐,整個街口都被佔滿,勞團也在現場用舞蹈以及唱歌來諷刺行政院長賴清德,天黑前,勞團重新整隊,再次向行政院推擠,爆發二次衝突,場面混亂,最後遊行總指揮黃育德說,下次戰場是明年1月5日的立法院臨時會院會,到時街頭再見,宣布解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