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前領袖要求對話 西總理:只與勝選者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3 日訊】加泰隆尼亞議會選舉在21號落幕,三個獨派政黨拿下過半席次。人在比利時的加泰前領袖表示,願意與西班牙總理拉荷義會面,不過拉荷義表示,只會與勝選者坐下來談。

加泰隆尼亞議會選舉在21號落幕,三個獨派政黨在135個席位當中拿下70席,超過半數。人在比利時關注選情的加泰隆尼亞前領袖,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表示,願意與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會面。

加泰隆尼亞前領袖 普伊格蒙特:「我可以告訴你,我樂於和總理拉荷義在布魯塞爾會面,或是在歐盟的其他國家,但不會是在西班牙。」

對於普伊格蒙特提出會談,西班牙總理拉荷義表示。

西班牙總理 拉荷義:「我須要坐下來一起談的人,是選舉的勝利者,阿瑞馬達斯女士。」

阿瑞馬達斯(Ines Arrimadas)領導的統派政黨公民黨(Ciudadanos)在這次選舉中拿下37席,成為加泰隆尼亞議會的第一大黨。拉荷義表示,會努力與加泰隆尼亞的新政府保持對話。

西班牙總理 拉荷義:「不論加泰隆尼亞這場選舉選出了什麼政府,我都會努力與他們保持對話。但就如同我所說的,我也會努力確保法律被遵守,因此,我希望那個政府,能放棄單邊決定,並且不把他自己凌駕於法律之上。」

加泰隆尼亞可能在1月6號之後,就組成新政府展開協商。而自治區議會則必須在2月8日前,表決同意新政府就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