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見 古厝復古耶誕派對點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3 日訊】迎接耶誕節的到來,在苗栗竹南,有社區利用古厝建材再生,用紅磚、實木、紙類,打造出全台獨一無二的復古耶誕裝置藝術,還有耶誕老人來講古,一場東西交融的歡樂派對,讓來參與的大小朋友感到新鮮 。

「紅磚耶誕樹」、「紙麋鹿」、「捲紙聖誕老公公」,這些不同於以往,利用自然素材打造的耶誕裝置藝術,讓來參加派對的遊客直呼特別。

遊客 賴同學:「我覺得很新奇,就是第一次看到有紅磚的聖誕樹,還有紙片的那種聖誕樹,我是第一次看到。」

遊客 劉小姐:「今天特別特別,因為今天是聖誕節,就是有聖誕的氣息。」

復古耶誕派對主辦人 張海翎:「我們把聖誕節融入古厝,不是我們去配合聖誕節,就是古厝裡的元素有什麼,我們剛剛有跟小朋友介紹,有可以歷久不衰的紅磚,還有可以使用百年的木材,於是我們就去收集這些可回收的廢材料,紅磚跟棧板廢木材,打造成大家最喜歡的聖誕樹還有聖誕老公公。」

西方的耶誕老公公與麋鹿,穿梭在濃濃古味的中式百年古厝,不僅沒有違和感,舊窗上、門板上掛著的燈飾,在黑夜中閃爍著燈光,為派對注入一股溫馨暖流。

遊客 陳小姐:「因為想說十二月份是一個愛跟分享的月份,感覺在古厝這種古老的建築物,參加這種聖誕派對,感覺很溫馨。」

耶誕老公公裝扮者 謝長佐:「小朋友好活潑好開朗,滿開心的,謝謝。」

沒有氣球拱門、沒有塑料聖誕樹,竹南番社用「老派」的「耶誕派對」,一樣讓遊客感受到濃濃的歡樂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