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報到全台冷颼颼 黑猩猩禦寒有法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冷氣團發威,全台氣溫驟降,今天(25日)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3~15度,其他地區低溫16、17度,整天都是冷冷的天氣,不只民眾出門記得保暖,動物園的動物們也都有各種保暖法寶,像是園方還特別準備了薑湯給猩猩禦寒。

薑粉用熱水泡開,再加上黑糖,熱呼呼的薑湯,準備給黑猩猩們「喝早茶」,暖暖身體。

不只黑猩猩寶寶們,爭相用吸管大口大口喝,成年的黑猩猩也不例外,要先喝薑湯暖身,才能到戶外。因為又有冷氣團來襲,動物們也有小撇步禦寒備戰。

動物園非洲動物區區長 高雋:「因為薑湯有去寒的效果,也滿符合黑猩猩在野外雜食的食性,如果以靈長類來說的話,基本上就是提供牠們樹枝或是乾草、樹葉,甚至於給牠麻布袋,或是布相關的材料,讓牠們有比較多可以保暖的工具。」

靈長類動物也怕冷,不只開暖氣,也有準備麻布袋或是布料毯子,斑馬則會聚成一群取暖。

冷氣團來報到,全台都是冷冷的天氣,北部低溫下探13~15度、中部低溫14度、南部16~25度,日夜溫差可高達10度左右,週一到週二清晨最冷。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從週三(27日)開始,東北部以及東部會有局部短暫雨,週四(28日)、週五(29日)水氣多,平地也有雨,不過跨年夜又會有一波冷空氣來襲。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禮拜天到下禮拜一這一段時間,會有另外一股東北季風增強,也就是跨年夜到元旦這段時間,會在東北季風的影響之下,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大概是14、15度左右,其他地區低溫是16、17度上下。」

跨年夜冷氣團發威,恐怕是大陸冷氣團等級,要安排跨年活動的民眾,可得多帶件厚外套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