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緣再續 音樂班學生與大師演出受益良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5 日訊】曾經在2015年獲得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國際大賽第三名的小提琴家海克.卡薩吉昂(Haik Kazazyan),原本訂在今年6月,要與雲林蔦松國中暨高中藝術實驗班,舉辦聯合音樂會,後來因為颱風取消。不過就在聖誕節前夕,他們音緣再續,共同完成了一場精采的音樂會。

歡快的巴齊尼作品《妖精之舞》,讓音樂廳的觀眾彷彿要跟著起舞。俄國小提琴演奏家海克.卡薩吉昂(Haik Kazazyan),在雲林縣文化處音樂廳的演出獲得滿堂彩,現場安可聲不斷。

這次音樂會是海克.卡薩吉昂與雲林蔦松國中暨高中藝術實驗班的聯合音樂會,透過這樣的演出機會,累積學生的舞台經驗。

蔦松國中暨高中藝術實驗班學生 詹孟潔:「可以學到領導能力,或者是配合的能力,因為其實樂團裡面最重要的是怎麼協調。」

蔦松國中暨高中藝術實驗班學生 莊朝安:「要想清楚到底為什麼自己要學音樂?我來這邊是為了什麼?然後我想帶給觀眾的是什麼?如果都想的非常清楚,就知道自己必須完成這件事情,就有一種向前進的動力。」

蔦松國中暨高中藝術實驗班專任教師 范詠喨:「音樂家就是演奏還有教學,趁這個機會剛好又可以開個大師班讓學生可以觀摩,就是大師他在教學的時候,你可以吸收到什麼東西。」

小提琴家海克.卡薩吉昂,特別針對蔦松國中音樂班學生開設大師班,根據個別學生的演奏情況,提出指導和建議。這次難得的音樂交流,也讓學生受益良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