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人權傳統 台政府:全球行銷正體華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傳承了中華文化五千年來使用的正體中文字,台灣副總統陳建仁今天(26日)在接見日僑時說,政府將扮演導引的角色,以自由民主人權、傳統文化的教學理念,將臺灣正體華文教學品牌行銷世界。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也有信心以自由民主及人權的教學理念,及具有台灣多元特色的傳統文化,來扮演導引的角色,將台灣華文教學品牌行銷全世界。」

台灣副總統陳建仁26日接見日本三所華僑學校回國參訪團,宣示台灣政府將更進一步深耕海外華僑教育體系,拓展海外正體華文市場。他說,正體華文傳揚幾千年,有豐厚文化底蘊,是台灣的珍貴資產。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許多國家把華語文納入為第二外國語,在世界上6,000種語言當中,50%以上都是瀕臨危機的語言,但是正統華文卻是傳揚數千年,到現在不但是台灣的珍貴資產,而且也展現出我國豐厚的文化底蘊。」

陳建仁表示,日本橫濱、東京、大阪三所僑校歷史悠久,對傳承正體華文教育、台灣多元文化卓有貢獻,他小時候,從京都帝國大學法律系畢業的父親就常告訴他,日本僑校辦學優秀。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三個僑校的畢業生,哇,真的了不起,有很好的運動選手、有很好的歌星、也有很好的圍棋的名人,甚至在各行各樣都有很好的表現。」

陳建仁說,三僑校是台灣多元文化的輻射點,以三種語言教學,近年來日本、外國學生人數攀升,他期望能成為全球僑校的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