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承認:華北煤改氣 逾42萬戶挨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6 日訊】中國北方多地強制推行「煤改氣」,但卻無法及時解決民眾供暖問題,導致大批民眾在嚴寒中挨凍。根據中共環保部最新的督察結果,今年冬季華北地區1208個村莊,超過42萬戶家庭受此影響而挨凍。

據中共環保部12月24號公布,15號至20號環保部派出2千多人,對京津冀及周邊28個城市的煤改氣、煤改電進行督察,發現其中1208個村莊,42萬6千戶家庭,出現過天然氣供應不足。

北京市民 梁先生:「河北、廊坊,挨著北京的,現在都是氣不足,老百姓也不讓燒煤,很冷。因為我們家就是在農村的,前幾天他們就說,參加一個婚禮,他們告訴說特冷,煤氣管道都安了,各家各戶,但是沒有通氣,不夠使,這是真事。」

天津市民張建中表示,當地的暖氣站,前些年就把供暖承包給外面,冬季取暖不熱時,老百姓打投訴電話都沒有用。如今暖氣站藉著燃氣緊張的藉口,供暖就更不足了。

天津市民 張建中:「而且煤改氣以後,做飯煤氣也不如原來旺。數字咱不確切,但是有許多人挨凍這是事實的。出水溫度才40來度,還達不到50度,那麼大的循環面積,你想想它能供應嗎?」

當局聲稱,接近一千個村莊在督查組到達前,已通過協調來恢復燃煤、使用電熱器或增加天然氣供應等臨時措施,恢復供暖;其餘200多個村莊,則在督查組到場後恢復供暖。也就是說,上週三晚所有家庭都已恢復供暖。但這一說法受到質疑。

據「自由亞洲電臺」25號報導,河北保定市何橋鄉蔡橋村700戶中,目前最少仍有半數沒有成功供氣。除了燃氣管道建設進度跟不上,設備質量也出現問題。而這並非個例。

北京市民 梁先生:「國家有政策說,可以暫時取暖,但是很多地區是不讓取暖的,這是實事。現在我跟您說,跟管理部門講不通為什麼。」

另外,民間懷疑,因供暖不足而受凍的民眾真實數據,可能遠高於當局說法。

新唐人記者 常春 王子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