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實力秀國際!科技部率32新創前進C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6 日訊】明年一月,全球矚目的美國CES大展即將登場,而台灣科技部高度重視,首次由政府帶頭領軍,選出32個新創團隊,將遠赴美國參展,規模更是僅次荷蘭、法國,位居第三,展現台灣新創科技實力。

科技部長 陳良基:「第一次我們要帶領我們的優秀的新創團隊,到最前進世界的舞台。雖然我自己沒有辦法去,但是我心都已經跑到那個地方去。」

科技部首度宣布組成台灣隊,帶領32家,各具特色的台灣新創公司,前進國際市場,參加明年1月9日到12日的,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CES)。業者來頭各個不小。

麗暘科技國外業務 駱威郡:「我這樣子我一樣可以去做操控,它其實像是一個生活的助手,透過人臉識別、還有大數據的收集,像是我們有跟一些POS系統的廠商去做合作。」

來自MIT的Robelf家用型低成本機器人,不只家用,更跨足商業用途,還沒參展,就已經獲得CES 2018機器人/無人載具組創新獎,更有業者,鎖定生技醫療領域。雙手手指按壓感應,心血管硬化的程度,即時顯示在螢幕上,讓病患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巨量移動科技執行長 黃超明:「微波跟光波去感測完之後,把雜訊濾除,透過人工演算,在一分鐘內就可以量測動脈硬化的指數。」

精密感測每個手指復健時的所有變化,業者開發穿戴式外骨骼復健機器手,主打輕巧方便,國內五大領域新創團隊,包括智慧醫療、AI人工智慧、物聯網、AR/VR、穿戴式裝備五大領域,各種創新研發目不暇給,業者期盼出國取經,帶回寶貴經驗。

富伯生醫科技總經理 黃建嘉:「因為在新創的環境裡面,事實上我們是很少有機會去站上一個,比較國際化大型的舞台,透過政府、科技部這樣一個支持呢,那我們更快速的,可以跟世界一些資源把它串連在一起。」

科技部政務次長 許有進:「我們小國家,所以我們要結合全世界新創的能力,那除了說這次在CES之外呢,我們之後也會到矽谷。」

政府首次帶頭領軍,展出規模更是全球第三,並將在當地緊鑼密鼓進行投資媒合,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引以為傲的新科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