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也有水餃!餃子博物館展文明交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6 日訊】說起水餃,人們可能會直接聯想,來自中國,不過,俄羅斯也有一座水餃博物館,裡面展覽的是各式各樣的水餃,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一起來看一下。

看,這個烹飪班的孩子們多麼勤勞,他們知道一旦掌握如何製作這些餃子,就會美餐一頓了。

不過他們可不是在一所學校的教室上課,而是一座博物館,一座獻給俄羅斯水餃的博物館。

米阿斯的水餃博物館是獨一無二的,這座城市距離位于烏拉爾山?南部東坡的車里雅賓斯克大約一百公里。米阿斯被認為是廣受讚譽的俄國餃子的中心地帶。

你可以想像,餃子在俄羅斯受到多麼的喜愛以至擁有它的博物館。

餃子原是中國的美食,隨著蒙古帝國的興盛、多年逐漸傳遍歐洲各國,而每個地區都添加了自己喜歡的食材和特色。

廚師和老師 羅絲娃:「(水餃)餡料不同,大小不同,烹飪方式也各不相同。我們不僅展示了水餃是如何烹製的,還展示了其它各種各樣的餃子。」

土耳其餃子的餡料是剁碎的羊肉和鷹嘴豆加肉桂和風味的醋,配上酸奶。格魯吉亞的餃子看起來像廚師的帽子。有的地區的餃子帶有洋蔥和大蒜味。而俄羅斯人喜歡的瓦倫尼基餃子往往塞滿了水果,乳酪和奶油。

餃子在俄國如此受歡迎,俄羅斯人都相信它是起源於俄羅斯的一道菜。

遊客 伊利亞:「我以前認為水餃是俄羅斯菜,但事實它來自中國,在這裏我學到了很多東西,而且是最好的製作方法,當別人做飯的時候總是很容易,但是當你自己開始製作水餃時,就不那?簡單了。」

這座餃子博物館歷史悠久,由當地的商人在十九世紀二十年代建立。

一個世紀之後,俄國被共產主義者佔領、博物館被國有化,而到1980年代幾乎被拋棄。

直到幾年前,這座建築由當地的企業家購買和修復。而世代相傳的俄羅斯水餃喜愛者也可以來這裡追尋歷史和承傳水餃技藝了。

新唐人記者 嚴楓 雨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